【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内控大讲堂

日期:2019/10/18 13:57:22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9年10月17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办2019年第三期内控大讲堂,特邀北京威欧盛律师事务所医药法律事务部核心律师曾凡恩和医院李志强主任进行合同风险防范及横向科研协作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专题培训。中心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出席培训会,相关科研课题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学习。

曾凡恩律师从订立合同的目的、合同条款、风险防范、财务审查等方面,联系实际案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强调要树立风险意识、契约意识和法律意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做到有约在先、诚实守信,规范合同管理,落实责任追究。

李志强主任结合公立医院的社会定位及管理者的职责,重点讲解了横向科研协作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科研协作要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去做,才能真正为疾病诊治、人类健康提供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并提醒大家时刻牢记“畏法度者最快乐”。

本次培训使科研和管理人员对科研协作及合同签订中的主要法律问题有了全面了解和理解,能够主动遏制合同风险发生,做到约定在前,依约履责,追责有据,维权有法。

上一篇:

“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心血管疾病防控战略共商共建共享平台”

下一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举办医保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