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心血管疾病防控战略共商共建共享平台”

日期:2019/9/9 18:14:30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暨心血管疾病防控战略研究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9月4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围绕“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内容,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和医院”)1号楼M层第一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党日活动暨心血管疾病防控战略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党日活动暨合作签约仪式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樊静同志主持。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郑哲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了中心和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和将患者利益摆在首位、开展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切实提供优质便捷经济心血管医疗服务等为民服务解难题、实现患者和职工双满意的做法与成效。他结合此次联学联建回顾了中心和医院的初心使命,从“战略定位”、“精神使命”、“国家队的目标与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建院以来中心和医院在打造一流创新型心血管医学核心基地上作出的努力。郑哲书记表示,作为心血管疾病防控国家队,面对健康中国行动和推进健康科技创新新要求,中心和医院将继续以西山园区科研基地为摇篮,在“康养一体”区域建设和中国心血管智能医疗核心基地建设上下功夫,为实现打造全链条的创新型医学中心做出新成绩。


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同志指出,科技发展中心肩负着医药卫生科技发展领域的战略研究、项目管理、成果转移转化三大任务,通过主题教育,中心上下进一步聚焦了“科技发展创新支撑健康中国、科技发展创新服务国家医改”发展方向,明晰了战略研究组织能力、项目管理组织能力、成果转移转化组织能力、组织过程中的服务能力“四个能力”,确立了“2020年内部组织架构体系基本完善、2030年成为国家卫生健康科技发展重要支撑、2035年成为国家卫生健康科技发展核心力量”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为科技发展中心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郑忠伟主任强调,两中心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既是加强行业协作、加大科研转化支持力度,也是从科技创新战略角度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希望在未来合作中,双方进一步发挥国家队作用,加强心血管防控科技创新展示和科技成果交流,共同打造心血管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名片”和心血管发展蓝皮书的“专刊名片”。


会议交流中,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代涛同志对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飞速发展深有感触,希望以此次联学联建为契机,促进两个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攻克我国心血管防治领域的一道道难题。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胡盛寿同志在交流会上指出,作为国家级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要承担起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站在国家高度,携手共进,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核心任务,坚持从思想理念上的战略转移做起,进一步优化配置科技资源,攻克科技资源投入与产出成为正比这难题。就合作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创新转化内容的战略性调整;二是坚持预防为主、以基层为重点,以互联网+智慧医疗为手段打造慢性病防控新模式;三是深入推进心血管疾病防治“关键”、“原创”重大关键治疗技术的研发;四是开展针对中国人群的精准医学研究。


交流结束后,胡盛寿主任和郑忠伟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重大问题研究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领导表示,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控战略研究合作,引领心血管病领域国家科技创新,为国家“十四五”科技战略提供支撑,是双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充分运用优势特长,在心血管疾病防控战略研究领域做出优异成绩,切实担当起国家卫生健康委赋予的职责使命。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召开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下一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三期内控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