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举办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暨内部控制大讲堂

日期:2019-07-03 9:41:36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9年6月4日,我院审计处联合纪检监察处、设备处、物资供应处成功举办医院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暨内部控制大讲堂。培训旨在加深医院各部门对政府采购、招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的理解,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峥出席培训会,相关临床、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会特邀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高级经济师、医疗设备采购论证专家、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黄发强开展专题讲座。他就如何妥善处理医疗设备和耗材采购过程中的捆绑、租赁、捐赠、投放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的整改措施为主要内容,结合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同时对我院在设备和耗材采购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详实的指导和建议,并与参训干部热情互动、交流讨论、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收获颇丰。

政府采购是内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有关部门颁发了一系列政府采购及招标投标法规,对政府采购的管理职责、预算和计划管理、组织形式、方式及适用条件、程序和要求、合同与执行管理等均作出了明确规定。此次培训紧扣医疗卫生系统政府采购及招标工作的特点、热点与难点,以法规与实务为特色,以案例为支撑,使临床、科研及职能部门对医疗卫生机构采购招标实务操作、规范化流程管理、全面风险防控及审计监督管理有了全面的了解与全新的认识,加强了各部门对政府采购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对设备和耗材采购过程中具体问题的处理能力。


延伸阅读:

内控大讲堂

内部控制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推动公立医院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有力保障,是防范财务风险、业务风险、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的主要手段。

为使内部控制理念深入人心,我院审计处定期组织开展“内控大讲堂”培训,持续加强医院管理人员对内部控制的重视程度,强化治理理念,深入推进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医院可持续发展。

2019年5月至6月,我院审计处将内控知识广泛深入传达至各处室,并针对处室不同的业务特点展开内控专题培训,讲授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和要素、内部控制六大业务模块的管理流程和风险点,进一步宣传并强化内部控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权力规范有序运行。

上一篇:

凝心聚力促共进——阜外医院2019年第二期“进修医师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篇:

垃圾分类,阜外在行动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