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财政部预算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赴中心和医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暨预算管理专题调研

日期:2019-07-18 17:35:35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7月17日,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褚利明、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带队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和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党日活动暨预算管理专题调研。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医院副院长郑哲同志陪同走访调研并主持了专题座谈会。


参观院史馆


体验门诊自助服务智能化系统


参观放射影像科



通过新大楼信息化平台观看内科、外科手术转播

褚利明、何锦国同志一行通过参观院史馆、门诊大厅、CT检查室等地走访调研并现场观看手术直播,了解中心和医院发展历史、门诊便民服务举措、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听取门诊、检验部门有关同志对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就医便利化等方面的汇报。


在专题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就医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中心和医院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担起“国家队”职责使命,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预防为主,以基层为中心”,建设国内引领、国际一流的心血管医学中心,实现“由单纯性医疗中心向医学中心转变”、“把心血管病防治的主战场由医院转向社区”两个核心目标,是新时代中心和医院发展的战略定位与目标。中心和医院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牢固型、守纪型、聚力型“五型”党组织,通过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行风,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动中心和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塑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实现战略定位与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何锦国司长发表了题为《提高站位,务求实效,全力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的报告,介绍了财务司党支部党的建设、健康扶贫和预算管理工作情况,同时对中心和医院党的建设、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中心和医院部门预算管理提出了殷切期望。


褚利明巡视员积极肯定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中心和医院近年来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并认为阜外医院“军队文化”、“协和文化”、“精英文化”凝练形成了光荣的传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是70年来建国发展的缩影,希望中心和医院继承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国家队”使命与担当,助力国家整体心血管防控能力提升。


座谈期间,与会同志围绕习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并对做好预算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赵树理,财政部预算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心和医院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上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医科院阜外医院西山园区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联合组织“守初心、担使命、传承阜外文化、传播阜外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凝心聚力促共进——阜外医院2019年第二期“进修医师沙龙”成功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