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医科院阜外医院西山园区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联合组织“守初心、担使命、传承阜外文化、传播阜外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8-01 15:58:06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传承阜外的精神,按照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医科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和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30日上午,西山园区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在西山园区组织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传承阜外文化、传播阜外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医院副院长郑哲同志,中心副主任樊静同志,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同志以及西山园区党总支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由西山园区党总支书记张雪燕同志和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刘青同志联合主持。


郑哲书记做开场致辞,他指出,6-8月中心和医院要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中,中心和医院党委通过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领学、围绕调研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跟进集中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基层党组织要着力通过持续开展“三会一课”和创新主题党日形式,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今天的主题党日就是通过铭记历史、感悟初心、勇担使命的形式来传承阜外精神,激发中心和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为民服务动力的一种有效形式,值得肯定。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阜外医院副院长郑哲同志致辞

来自退休一、二、六支部的三位党员前辈分别回顾了他们的初心。丑承璋前辈用他亲身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见证”了八千英烈如何用他们的生命捍卫着祖国的尊严;孟宪敏前辈支身留洋深造,一幅凭着记忆勾勒出的中国地图、两个中国学生在海外的七一宣誓、倒背如流的《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词,都是她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忱和永不动摇的信念;李长瑞前辈一生如一日在病房的默默付出是多么的执着,在唐山大地震中坚守在临时搭建的简易病房的身影又是多么的伟大!这些前辈的故事,积淀着历史的回音,震撼着在座每一位党员的心。


退休一支部丑承璋同志发言


退休六支部孟宪敏同志发言


退休二支部李长瑞同志发言

做为年轻党员代表,西山园区一支部科研人员李昊同志、西山园区研究生支部书记熊语嫣同志及西山园区党总支书记张雪燕同志分别做了发言。他们感谢每一位前辈的教育,是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热爱,让中心和医院的牌子闪耀如初,感恩这一国家级医学科研领域的平台,感慨这难得的时刻,让每个年轻党员在今天重温了入党的“初心”! 他们也作出郑重承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新一代的阜外人,接过阜外老一辈光荣传统的接力棒,时刻铭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勇于承担“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以“品质与创新”引领心血管诊疗技术发展,不断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做出“阜外特色”、“阜外模式”,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西山园区一支部李昊同志发言


西山园区研究生支部书记熊语嫣同志发言


西山园区党总支书记张雪燕同志发言

最后,樊静副主任和李天庆副书记分别发表讲话。

樊静副主任谈到:作为中心的新成员,很感慨从既往的熟悉到如今的融入,中心严谨的科研氛围、“仁爱”至上的人文情怀,从业者孜孜不倦的阜外“敬业”情结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从业者,有机会聆听到两代阜外人分享的“初心”故事,更加感受到阜外宝贵的文化底蕴和精神传承,借用总书记一句“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要记得来时的路”,不忘初心、守护初心,与大家共勉。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樊静同志讲话

李天庆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回顾阜外历史,正是阜外优秀党员带头、一代又一代阜外人“求实、攀登”的历史,才让阜外走过六十余年征程,发展成为如今国内引领国际一流的集医、教、研、防及转化的产业转化的高水平的平台,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使命和任务,我们每一人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把自己的党徽擦得更亮,把中心和医院的招牌擦得更亮。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同志讲话

活动的最后,中心、医院领导与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代表、西山园区各党支部委员、研究生支部委员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峥嵘的过去激励人、以光明的未来吸引人”,通过老党员讲初心、讲使命,激励每位青年党员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中心、医院发展的全过程,激发大家学习的恒心、奋斗的勇气以及炽热的初心,在工作中一如继往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实现阜外梦、中国梦。


上一篇:

坚守卫生健康初心 勇担“国家队”使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下一篇:

财政部预算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赴中心和医院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党日活动 暨预算管理专题调研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