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坚守卫生健康初心 勇担“国家队”使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日期:2019-07-05 14:42:27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和医院”)于7月4日下午在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中心主任、医院院长胡盛寿同志进行了领学。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姚晓曦,院校第三指导组成员赵雁、张元、联络员李娟出席了会议。中心和医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护士长、医疗组组长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峥同志主持。


胡盛寿院长在导学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从维护全民健康和实现国家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最重要著作,它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健康中国建设的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的‘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

胡院长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并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的医疗卫生机构,作为心血管病防治领域的国家队,中心和医院在贯彻落实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担负着更为重要的责任。


结合工作实际,胡院长带领大家分析了当前中心和医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再次明确了中心和医院的“一个战略定位”、“两个核心目标”,阐述了中心和医院的初心与使命。他指出,第一,要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心血管病防控体系;第二,要切实履行“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在新时期,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以基层为重点,努力实现由单纯医疗中心向医学中心转变,努力实现将心血管病防治的主战场由医院移向社区。

胡院长对标对表,提出了中心和医院当前工作中的三个着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心血管病国家队的理想信念;二是要解决把“心血管病防控主战场由医院向社区转移”这一具体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问题;三是要解决中心和医院内涵建设中当前重点工作落地的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姚晓曦同志对胡院长的导学内容、组织安排及学习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胡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扎实,聚焦了主题教育的实施目标,从报告中听到了阜外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也看到了阜外人找差距、抓落实的果敢勇气。她提出,希望全体阜外人进一步强化初心与使命,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阜外全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对中心和医院的发展定位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中心和医院发展初心,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丰厚成果内化为努力奋进的不懈动力!

上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医科院阜外医院西山园区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总支联合组织“守初心、担使命、传承阜外文化、传播阜外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