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用编织传递爱——“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11/15 9:33:12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说到童年,你会想起什么?

是走街串巷的吆喝?

是孩童们在院子里玩的弹珠和跳的皮筋?

无论你来自哪里

印象里都一定有冬日里孩子们穿着“土味儿”毛衣的画面

那时候物资匮乏

这些衣帽基本上都是家人一针一线织出来的

随着物质的丰富

生活的忙碌

很少再有父母去为孩子们编织这些衣帽了

这些长辈亲手编织的毛衣承载了家人满满的爱

为我们抵御冬日的严寒

温暖我们的儿时回忆


最近,阜外医院离退休管理处热闹非凡,许多退休的老同志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领取编织毛衣、帽子所需的毛线等用品。原来,这些老同志们是来参加我院正在举办的第三届“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号召大家为新疆少数民族5至15岁少年儿童编织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爱心织品。

有了前两届活动的铺垫,今年参加活动的人数、编织数量、花样品种都达到了历史新高。老同志们的参与热情高涨,领取的毛线不够用或者花色不够丰富,许多人还自己购置毛线为了成品能够更加美观,孩子们更加喜欢。她们中有的行动已有些许不便,有的还远在外地、有的还有老人要照看,有的需要照顾孙子,平时都已忙得不可开交……为了这份爱的传递,她们不仅克服种种困难,还创意百出,编织出独具匠心的衣帽和围巾。


11月14日上午,工会和离退休管理处共同举办了编织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由梁洁处长主持,她对此次活动的背景和老同志们参与的热情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会上,老同志们编织的作品被做成精美的视频短片一一展示出来,大家啧啧称赞。除了这些衣帽围巾,老同志们还为这些不曾谋面的孩子们写了寄语和祝福。最后,李天庆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针织的毛衣所带来的温暖是无法替代的,他相信这些针织物一定会将大家的心意传递给新疆的孩子们,他同时鼓励老同志们成立编织兴趣小组,不仅能够传承技艺,也能传递大爱。


上一篇:

发挥主心骨作用,更好更优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心和医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下一篇: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为民谋健康的好医生大医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胡盛寿同志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