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发挥主心骨作用,更好更优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心和医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日期:2019/12/12 14:09:26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9年12月10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和医院”)举办了中心和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综合处屈从文处长受邀作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与实践》专题讲座。

中心和医院党委书记郑哲,各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团干部约200人参加培训。

屈从文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次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基层支部、每名党员”,“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作为公立医院,阜外医院要切实按照《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探索公立医院加强党的建设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党的建设统领医院各项工作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讲解中,他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为依据,结合党组织的设置调整、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党费使用和收缴等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围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怎么当、干什么、怎么干”这一主题,通过例举大量详实的基层党组织在日常党建工作中碰到的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在座党团干部开展实际工作提供了指南和标准。

郑哲书记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质量高不高,关键看支部书记和支委职责履行得好不好。本次培训作为“中心和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要内容之一,对各位党务干部理清党建知识、掌握工作规律、做好党务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中心和医院党务干部要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认真消化学习培训内容,提升党务素养和本领,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保障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和医院广大党团干部对工作怎么干,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贯穿医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建设国内引领、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心血管医学核心基地,实现由单纯性医疗中心向医学中心转变、把心血管病防治的主战场由医院转向社区而努力,为健康中国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办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篇:

用编织传递爱——“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