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我中华 声动阜外”歌诵展演

日期:2019/9/27 9:07:51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9月25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以下简称“中心和医院”)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我中华 声动阜外”歌诵展演。

歌诵展演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7个党总支的302名干部职工组成7支歌唱队伍,其中有老领导、老专家,也有临床一线的主任、总支书记,还有护士、医技人员、管理人员,年龄从20多岁到80多岁,共同为新中国70年华诞放歌,为祖国母亲生日祝福。《歌唱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龙的传人》、《我的北京我的家》、《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红歌联唱等一系列爱国歌曲,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慷慨激昂,深情讴歌了阜外人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70年建设光辉历程的光荣自豪,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情怀,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








“光荣啊,我们阜外人,初心不改。光荣啊,我们阜外人,使命接力。继往开来阜外梦,戮力奋斗,唱响一流心血管医学中心新华章!”。由中心和医院老、中、青三代人倾情朗诵《光荣啊,我们阜外人》,燃爆了会场气氛。三代人铿锵有力地发出共同的心声,既表达了老一辈阜外人秉承协和文化和军队文化,克服重重困难,建立全国最好医院的忠诚与初心;又诠释了正值当年的阜外中年一代承载先辈创下的基业,以品质与创新铸就了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优阜外品牌的担当与作为;更彰显了青年一代阜外人继承吴英恺、陶寿淇、郭加强、朱晓东、高润霖等前辈优良传统,站在一流的平台,继往开来为心血管防控事业再谱新篇的信心与决心。


展演中,外科总支合唱队夺得桂冠,西山园区总支合唱队和离退休总支合唱队分别取得第二、三名,职能总支、门诊影像总支、研究生总支、内科总支等合唱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在中心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合唱队颁奖后,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哲同志作了讲话。他表示,在中心和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爱我中华 声动阜外”歌诵展演,就是要通过歌咏比赛,表达阜外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展现阜外人振奋报国的精气神。


郑哲书记强调,一代人承载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肩负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时代潮头,阜外肩负着心血管防控“国家队”的使命重任,全体阜外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围绕“努力实现由单纯医疗中心向医学中心转变”、“努力实现将心血管病防治的主战场由医院移向社区”两个转变,奋力开创建设一流心血管医学中心的新篇章。


激昂动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把展演活动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挥舞国旗,用齐唱的方式再一次表达了对祖国最深情的热爱,唱响了阜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奋进华章。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工会负责人朱斌、办公室副主任刘晖,朱晓东院士、丑承璋副书记等老领导、老专家、老前辈,中心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和观看了展演活动。


上一篇:

用爱“健行”公益,用心守护健康 ——医科院阜外医院代表队在2019年国家卫健委健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中斩获第三名

下一篇: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主任获美国心力衰竭学会(HFSA)荣誉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