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爱在囊谦”——记我院小儿外科医生团队赴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开展先心病公益筛查活动

日期:2019/7/30 18:13:37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7月21日,先心病筛查团队抵达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展开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公益筛查活动


我院小儿外科中心吕小东副主任医师、滕晓主治医师、超声影像中心肖明虎主治医师为当地儿童进行先心病检查

为响应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我院小儿外科医生团队近期赴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展开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公益筛查活动。

我院小儿外科中心吕小东副主任医师、滕晓主治医师、超声影像中心肖明虎主治医师及事业发展处工作人员一行4人,与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于7月20日在西宁汇合,次日即驱车200公里前往玉树州囊谦县。

囊谦县平均海拔4500米,地广人稀,贫困落后,藏族人口占比99.4%,属于先天性心脏病高发区,先心病发病率约10%。抵达县城后,筛查团队即刻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高原反应、饮食不适等一系列困难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仅用2天半时间即圆满完成了既定5天的筛查任务。此次共对囊谦县城内13所幼儿园、中小学的3825名儿童少年进行了免费先心病筛查,检出先心病患儿26人,阳性率为0.7%,其中16人需定期观察(2人为2年内随诊手术),10人需尽快手术治疗,将由彩虹桥慈善基金会资助分批前往阜外医院救治。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作为心血管领域“国家队”,将持续秉承发扬阜外大爱精神,播撒爱心火种,扩散爱心力量,“用心守护健康”,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向祖国各地、带到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守卫人民健康,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阜外力量。

上一篇:

坚守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郑哲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

【8.19致敬医者】聆听阜外前辈光辉事迹,健康护心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