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期内控大讲堂

日期:2019/10/15 15:00:46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2019年10月14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办以“公立医院治理与经济管理活动优化”为主题的内控大讲堂,特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庆龙授课。中心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医院总会计师王晓飞出席培训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张教授指出内部控制是医院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套以风险为导向的制度系统化梳理与流程再造的机制。内控建设的核心思路是: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岗位化、岗位职责化、职责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医院管理要做到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三权分离,将内部授权审批控制、归口控制、预算控制、资产控制、会计控制、政府采购控制、信息公开控制嵌入内控的方法体系,形成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各司其职,推动医院完善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效率”和“效益”,防范财务风险、业务风险、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

培训会后,李天庆书记强调内部控制与每个人工作息息相关,阜外医院作为心血管领域的“国家队”,在各方面工作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内部控制,首先是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与不易腐的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提高对质量和效率的有效工具。希望中心和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做好内控工作,切实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做好合规管理,防范重大风险,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篇:

赤子之心颂华章——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参加院校“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下一篇:

不忘初心使命 秉持为党育人理念 做新时代心血管防治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郑哲同志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