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阜外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不负青春,放飞理想,圆梦阜外——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医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28 18:15:45  来源:北京阜外医院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发表“阜外--成就你梦想的‘命运’之地”主题演讲

师生见面会

2019年6月24-25日,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医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经严格遴选、优中择优,来自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122名同学被选拔入营。

在6月24日开营式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为夏令营活动致辞,并发表“阜外--成就你梦想的‘命运’之地”主题演讲,热情欢迎同学们今日走进阜外、深入了解阜外、明天加入阜外。胡院士为学员们深刻剖析了要成长为一名有所建树的优秀心血管人才应具备的特点、素质与条件。随后,他从中心和医院在我国及世界心血管领域的领先地位、合理全面的学科发展布局、国家级优质资源平台建设以及近年取得重大进展突破成果等方面,多角度展示了阜外医院必将成为学子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命运”之地。胡院长讲话中所体现的历代阜外人“可既为良医,又为良相”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在传承军队文化、协和文化中凝练形成的阜外文化与阜外精神,在中国乃至世界心血管领域的强大实力与辉煌成就,震撼且鼓舞着在场每一位学员。

夏令营通过导师演讲、师生见面、学长交流、院史讲解、实地参观、手术转播等丰富详实的内容,进一步增进了学员对医院、导师和专业的全方位了解,不仅是师生在学术、思想上的沟通切磋,更是医学情怀的相融和对精神追求的传递。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阜外之行虽然短暂但充实美好,助他们寻找到了实现医学梦想的道路,更激励他们坚定了致力投身心血管医学事业与健康中国建设大业的理想信念,敦促他们奋斗拼搏,争取早日学有所成,为我国和全世界民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祝愿同学们不负青春,放飞理想,圆梦阜外!

上一篇:

强化基层建设 勇攀心脏重症新珠峰——第八届中国心脏重症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